子弓单莫吉托

杂食动物

李英超是个格兰芬多 2


霍格沃兹AU

李英超连着戴了三天的帽子。

他到西塔楼去找过岳明辉,岳明辉对着他的脑袋研究了半天,熬出一锅黑咕隆咚的魔药让他喝下去,并没起到任何作用。

拉文克劳数一数二的优秀学生岳明辉表示,就算李振洋偏科得宛如东非大裂谷,他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的魔药学水平比他高——了那么一点点。

“你要不还是去找李振洋私下聊一聊,”岳明辉诚恳建议道,“私下,我帮你跟他说,绝不影响两院关系。”

邓布利多啊,小李英超的眼睛都没神了。

“那我宁愿把头发全都剃掉,”李英超垂着脑袋咕哝,“天知道他会熬出什么东西让我喝下去。”

岳明辉笑着屈起食指,敲了敲李英超的脑袋:“斯莱特林也没有那么可怕。”

不,他们可怕得要命。

李英超霍地站起来,瘪着嘴离开了拉文克劳休息室:“我下午就去剪头发。”

午餐时间,李希侃和李英超面对面坐着吃饭,李希侃不免又关怀李英超一番,十五岁正是少年脆弱又敏感的年纪,李英超扶了扶帽子,抱着膝盖坐在长椅上。

“你真要去剪头发?”李希侃有些担心,“要不去跟学长服个软算了。”

李英超刚想说什么,只觉得头上一凉。

几个斯莱特林的捣蛋鬼揭开了他的帽子,大声嘲笑着他的发色:“格兰芬多的绿头发,看哪,简直像青蛙一样。”

“你们干什么?!”李希侃大声呵斥。

“Densaugeo(门牙赛大棒)!”李英超愤怒的用魔法杖指着为首的斯莱特林,对方尖叫一声捂着嘴巴,门牙越来越长。

“把帽子还给我我就停下。”李英超面无表情,此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往这边聚集了来,谁也没有贸然动手。

毛线帽被丢到李英超脚边,他抿着嘴捡起来戴上,拉上李希侃逆着人流离开。

旁边有人默不作声的将一切收入眼底。

“行了李振洋,小孩儿都那样了,”岳明辉殷殷劝说,“你都快毕业的人了犯得着和三年级的置气?还是同胞呢。”

李振洋觉得自己很委屈:“头痛医头脚痛医脚,他自己不来找我,我还上赶着给他治去?我多没面子。”

岳明辉继续努力:“人家小孩青春期,敏感的很,你迁就迁就……”

“不是我说岳明辉,你是他妈呀?”李振洋手下一使劲儿,餐刀切割盘子刺啦一声响。

岳明辉难得正了脸色,用餐巾抹了抹嘴角:“这事儿今天必须解决了。”

“不然你想怎么着?”李振洋梗着脖子。

“不然您天文学作业找别人去吧,”岳明辉挑了挑眉毛,“不就是伪造一个学期的观测数据嘛,一点也不难。”

“好你个岳明辉!”李振洋气结。

家养小精灵站在李英超的肩膀上比划着:“小主人想怎么剪头发呢?”

“全都剃掉。”李英超很干脆。

“啊……”小精灵发出可惜的声音,“绿色也很衬你呢。”

李英超皱了皱鼻子:“才没有。”

“哟,这就打算出家啦?”李英超背后传来一个懒懒的声音。

李英超捏紧拳头: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“是不关我的事,”李振洋靠在门上诚恳道,“主要是这个配方我改进了,长出来的头发也是绿的,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”

李英超猛然噎住。本来就大的眼睛一瞪就更大了,两汪颤抖的黑水银,小狮子懊恼得差点没当场哭出来。

“逗你玩呢,这么认真,”李振洋揉了揉李英超的头发,在桌上放了一瓶药剂,“解药,喝吧。”

李英超拿起玻璃瓶仔细端详,红色的液体掺杂许多金色粉末,在光线下流动着。他半信半疑:“这是真的解药?”

“假的,别喝,”李振洋翻了个白眼儿,“我有这闲工夫糊弄你?”

话说到这份上再计较就没意思了,李英超把漂亮试剂一饮而尽。

归根到底小狮子是个颜控。

李英超的发色慢慢变回金红色,李振洋才补上下半句:“但这是我第一次熬解药,有什么副作用记得告诉我啊。”

小小年纪的李英超,已然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人生酸甜苦辣的历练。

评论(4)

热度(48)